2018-08-06将元行APEX泰国分公司T&T Blind &亚洲大学经管系 -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的实习合作

2018-08-06将元行APEX泰国分公司T&T Blind &亚洲大学经管系 -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的实习合作
Aug-10,2018

(中央社讯息服务20180806 15:42:21)亚洲大学经管系童俊宇等11位学生,今年暑假,到泰国曼谷T&T Blind公司海外实习两个月,经管系李永全老师7月底到泰国访视,由泰国曼谷T&T Blind公司董事长林辉星、经理林建玮接待;他们称赞亚大学生海外实习适应力强,很快达到公司要求,且要求每天要学五句泰文、关心国际财经趋势,提升国际职场竞争力。

为了让经管系同学有机会到东南亚各国企业实习,负责海外企业实习业务的李永全老师积极与东南亚各国企业签订学生实习合作计画,学生海外企业实习的足迹已遍及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泰国和缅甸等5个国家、8家企业,提供学生多元的海外企业实习机会。今年再获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计画的补助,选送学生海外实习人数,由去年的5人增至11人。

李永全老师表示,今年新南向学海筑梦的实习合作新南向学海筑梦的实习合作企业是泰国T&T Blind公司该公司为台湾「将元行」公司在泰国设立的子公司,创立于1977年、台中市大雅区「将元行」公司,主要开发兼具时尚品味与居家实用性的多样窗饰,在业界属领导品牌,如台湾高铁、广达电子等知名企业都是客户,且陆续在上海、菲律宾、泰国和缅甸成立子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泰国T&T Blind公司是由林建伟经理负责,他希望透过这个计画训练学生的实务能力,提升国际职场就业力。林经理说,要到国外就业最基本的就是语言能力,除了英文,还懂得当地语言,才有助于拓展当地市场;目前台湾大学生具有东南亚国家语言能力的学生很少,因此,他规定每位实习生每天要学五句泰文,同时要随时阅读、掌握国际财经时事。

「经管系选送学生赴东南亚国家企业实习,已成为该系办学特色!」亚大经管系主任陈世良说,该系连续四年每年2件获经济部国贸局的海外企业实习计画补助,今年再获得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计画的补助,让选送海外企业实习学生人数成长至11位,协助学生海外实习成绩可观。

童俊宇同学表示,今年是他第二次申请到海外企业实习,由于T&T Blind公司实习训练扎实,让他察觉所学的不足,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也了解到学习当地国家语言和关注国际财经时事的重要性。

网站消息出处连结: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8778.aspx#.W2uFCpBwWUn

proimages/news/2018-01.jpg

亚大经管系李永全老师(中)欢送到泰国T&T Blind公司实习的4位经管系同学。

proimages/news/2018-02.jpg

亚大经管系李永全老师(右)致赠感谢牌匾,给泰国曼谷T&T Blind公司林辉星董事长(中)和林建伟经理(左)。

proimages/news/2018-03.jpg

泰国曼谷T&T Blind公司林辉星董事长(左四)伉俪、林建伟经理(左二)与亚大李永全老师(右四)、亚大经管系实习生合影。